之逊大人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向鱼 骑士与王子(上) 12:00

all杨志刚24h活动 [ALL杨—刚刚兔到—过年联动]

  在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有一个魔法的大陆,这里有几个国家,在这其中最强大的是以近距离强攻著称的帕克斯王国。这个国家有一个强大的王,这个王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完全没有魔力,比普通人还要弱,二儿子则一直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快看看我们的大王子,他怎么又在看书啊,真是呆子。”“你少说两句吧,大王子没有魔力还能干什么啊?就你厉害!”蒋小鱼耳边传来侍卫们的闲话,但是他并不在乎,从小到大这种话他听了不少。他确实是没有魔力,但是他的母亲和父亲对此却没有怎么诧异,仿佛早就知道会这样。

   “哥哥,你怎么又躲在这里看这些没用的破书啊,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干点别的事儿。哦,我忘了你不能修炼魔法,真是可怜啊。”蒋小鱼从书里抬头看着眼前出言挑衅的弟弟,思绪回到了小时候。之前的弟弟好像不是这样的,他会跟在自己身后一声一声软软的叫哥哥,缠着自己给他讲书里的故事。事情是什么时候发生改变的呢?好像是他去上学被别的国家的王子欺负,他们说他有个废物哥哥,就算再厉害也只能让那个废物当国王。蒋小鱼记得弟弟当时很生气,跟他们大打出手,甚至惊动了父亲,回来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跟着自己了,反而更加刻苦的学习魔法。

   目送着弟弟离开,蒋小鱼心里不舒服,再也没有心思看书了,他带着书自己一个人慢慢的走到城外。这是蒋小鱼最喜欢的地方,有很多花花草草,还有小动物们,蒋小鱼仿佛天生就有一种亲和力,对小动物们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大家都喜欢和他在一起。

   蒋小鱼刚刚在草地上坐下,一只小鸟就飞过来朝着他叽叽喳喳,好像很着急的样子。他用随身带的笔熟练的在手上画了一个法阵,然后又将魔力药水倒在上面,法阵渐渐的开始发光。

   “王子殿下快去救救他吧,他快死掉了”小鸟的叽叽喳喳变成了焦急的催促,蒋小鱼果断的跟着小鸟去到了一个山洞,洞里黑漆漆的,还传来一阵阵呻吟声,蒋小鱼稳了稳心神,抬脚走了进去。

   “吼!”还来不及看见,突然一声吼叫传来,接下来一股巨大的气流吧蒋小鱼直接掀飞在地,他挣扎着爬起来,只见一只黑色巨龙正咬牙切齿的看着自己。“好啊,又来了一个送死的,今天你别想活着离开了!”黑龙低吼道。“那个…你别急,我是来帮你的,是小鸟来传的话。”蒋小鱼强忍下心里的恐惧。鬼知道是这么个吓人的东西啊,早知道就不来了,现在想走也走不了了。

   黑龙闻言看了蒋小鱼一眼,迟疑了一下,乖乖趴下了,蒋小鱼对此表示诧异,就……这么简单就信了?但等他凑近一看发现其实黑龙的伤势根本不支持他再对蒋小鱼做什么了,他刚刚的动作都是强撑。

   蒋小鱼检查了一下随身带的魔药,发现没有多少,但是黑龙这个伤势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死掉,他抬头看着黑龙的眼睛,里面翻涌着痛苦和仇恨。他定了定心神,拼一把吧。他只是一个没有魔力受人欺辱的废物王子而已,但是眼前这条龙身份可不一般,他是上古神兽的一支,还是最最厉害的黑龙族。刚刚蒋小鱼看见他脖子上有个小金环,看起来在族里身份应该不低,他蒋小鱼的命能换他的命,不太吃亏啊,干了!

   这个国家的人都知道大王子蒋小鱼是一个宅心仁厚,温文尔雅的人。其实这只是他的伪装,宅心仁厚是真的,温文尔雅就……另当别论了。跟蒋小鱼熟识的人都知道他是个闲不住的性子,又因为看的书多,脑子里东西也多,经常把人说的哑口无言,但最重要的,也是蒋小鱼隐藏的最好的就是他也有一个不信命的劲儿。要不然他也不会在知道自己没有魔力,不能修炼的情况下果断的去学魔法阵。

 虽然学习魔法阵的人在帕克斯王国没有什么地位,但是魔法阵的多变和复杂使学习法阵的人在其他地方都是受人尊敬的。不过跟别人不同的是:蒋小鱼法阵启动是靠借力,将法阵所需的能量外包,这也是他自己研究的独属于他自己的方法,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一点儿魔力都没有的估计只有他一个人了。

   画阵,启动,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但是结果却不太行,蒋小鱼是没有魔力的,魔药也没有多少。阵法刚刚启动魔力就枯竭了,蒋小鱼看着黑龙痛苦无助的样子,突然脑子里闪过一个想法,契约!传说中上古神兽是可以与人类缔结契约的,只要缔结成功,就可以实现魔力的共享。可是蒋小鱼只是在书上看见过缔结契约的法阵,没画过,因为他知道他不可能有这样的经历,所以根本不知道怎样下手。

 看着身边的黑龙气息越来越弱,蒋小鱼捡起树枝开始在地上画阵。边画边小声的咕哝:“咱可先跟你说好啊,我也不是很清楚怎么画这个阵,你现在这个样子要是不结契约只能等死,我也救不了你,要是我的阵出了问题跟你死一块儿也不是不能接受。”黑龙强撑着掀起眼皮看着身前这个弱小的人类,他不想,不想跟这样一个人缔结契约,但是又能怎么办呢,灭族的仇恨复仇的责任都压在自己身上,要是自己死了,还怎么给爸妈和族人们报仇。向羽,你现在要先活下去,大不了到时候撑着反噬的危险把这个人杀了再报仇也不晚。黑龙在心里默默的下定了决心,再说了,他能拼了命救一个刚认识的人,怎么样也不会太差的。

   这边蒋小鱼已经画完阵了,应该和他印象里的一样,现在就差魔力了。他走到黑龙身边摇了摇他“那个…你现在还有魔力吗?往那个法阵里放点。别这么看着我,救你命的,别舍不得,我又不会害你。”黑龙翻了个白眼,认命的把深蓝色的魔力注入了法阵。

   一瞬间,蒋小鱼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身上像是被撕裂开了一样,汗水溻湿了他的衣服,他迷迷糊糊的想:怪不得只有几个人成功缔结契约了呢,这种疼法能撑过来的都是厉害的人物。这种疼法很不一样,平常都是疼到一定程度人就麻木了,还能好受点,这种疼是累积的,永远没有尽头,下一刻只会比上一刻更疼。

 蒋小鱼再也忍不住了,身体贴着墙壁慢慢滑下去,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汗水一颗一颗顺着脸颊滴下去,蛰的蒋小鱼眼睛都睁不开了。恍惚间他好像看到了一个法阵,法阵很大,有一种古朴肃杀的感觉,还不等他靠近看清楚就被一股力量排除出去了“呃…可恶,疼死我了…什么时候弄好!”疼痛再次上升了一个等级,蒋小鱼忍不住痛呼出声,然后再黑龙的注视下软软的倒在了地上。

   蒋小鱼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一个穿着树叶的男人躺在自己身边。蒋小鱼在心里呐喊:这是……什么情况啊!他把眼睛闭上又睁开来来回回好几次。“噗…那个,你没事吧?”男人其实早就醒了,但是看着蒋小鱼那个样子就忍不住想逗逗他。蒋小鱼闻言活动了一下身体,发现自己身上居然一点都不疼了,而且完全没有汗液黏黏糊糊的感觉。但是!但是!自己为什么是光着的啊!于是蒋小鱼本来要回答的没事硬生生的改成“我为什么是光着的啊?!”

   “哦,你衣服脏了,我给你脱下来洗了,顺便给你擦了身子,衣服干了,我去给你拿回来。”说完男人就转身了,临走前还回头撇了一眼满脸通红的蒋小鱼,轻笑了一声。徒留蒋小鱼一个人红脸在原地重塑三观。我被人看光了!还是个男的!我!我…我…其实也没什么吧,都是男的,有什么问题?没什么问题!想通之后蒋小鱼默默的缩在叶子被里等着男人回来,向羽男人一进门就看见蒋小鱼缩在被子里,绿色的叶子把他的皮肤衬得白白嫩嫩,叶子间的空隙还若有若无的露出他那些从未被人看过的地方。

  男人把衣服兜头扔给蒋小鱼“快穿上吧,一会儿着凉了。”蒋小鱼从被子里爬出来开始穿衣服,大片的肌肤露在空气里,因为天冷,胸前的两点还……挺立起来了。男人撇了几眼红着耳朵转过了头,话说这两天也没少看他,晚上为了防止他冻死还抱着他睡呢,也没感觉什么,为什么现在光看他穿个衣服脸就发烫,真是奇怪。

   “这位大哥,这两天谢谢你的照顾了,不过你来山洞的时候见没见过一条黑色的巨龙,脖子上带着金环环。”身后传来蒋小鱼疑惑的声音。终于想起来问了,还以为你忘了呢,向羽在心里暗自腹诽。“我就是。”说完他转身让蒋小鱼看看自己脖子上的金环。蒋小鱼这才发现那个金环,但是却又被其他事吸引力注意力,眼前这个男人身材健硕,身上还穿着绿叶树枝做的衣服,有一种原始又野蛮的美感。

   向羽冷着脸开口道:“我叫向羽,是上古黑龙族,那天你救了我,谢了。一会儿你赶紧回去吧,你都昏迷一个多月了,这么久没回去家人会担心。”蒋小鱼拉住向羽的胳膊“那你呢,咱俩签订了契约,相隔太远的话对咱俩都没好处。”向羽把蒋小鱼的手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我回去报仇”蒋小鱼闻言立马正经起来“我跟你一起!我不回去了,反正这个国家有我没我都一样,我走了还能让我弟弟顺利继承王位,他比我强多了,我挺服气的。再说了,这一个月的失踪正好给我制造了机会,要不我还要找借口离开,我确实不想在皇宫里待下去了。”“为什么?”蒋小鱼脸上露出向往的神情,缓缓的开口道:“世界那么大,我要用一生去探寻,我不想把自己困在井底。”

  其实向羽都知道,在蒋小鱼忍受痛苦的时候,他透过法阵看到了蒋小鱼的过往,很憋屈。蒋小鱼的家人们以爱之名把困在皇宫里,怕他出危险,不让他离开他们的视线。但是没人在乎蒋小鱼心里是怎么想的,他渴望自由,渴望像鸟儿一样自由的穿梭在各个地方,渴望去看看世界的美景,去领略不同的风俗,他渴望能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不会被人指指点点。可他没办法,他无法挣脱,所以他只能寄情于书中,因为只有沉醉在书里的时候,蒋小鱼才能张开翅膀,享受自由的时间。

   “你伤好了?报仇有把握吗?”蒋小鱼边收拾东西边问向羽。“好了。”见他只回答了一个问题蒋小鱼就懂了,这是没啥把握啊,虽然自己不想回皇宫,但是也不能这样去送死吧,这世界的山川美景四时风物我还没见过呢。蒋小鱼犹豫了片刻,试探的问:“我知道一个地方,那里有两个很厉害的人,你要不要去试试?看看能不能拜他们为师?”“可是我等不了那么久!我族人被屠害的每一幕都在我的脑子里时时刻刻提醒着我,我是个逃兵!我没有跟他们死在一起,如今就剩我一人苟活在世上,我要是不报仇怎么对得起他们!”

   蒋小鱼不忍心看他沉浸在过去的痛苦里,下意识伸手抚平向羽紧皱的眉头。“咱要报仇没错,但咱也要活着啊,要不你就辜负了族人们,他们拼命把你送出来可不是让你去送死的。等你把本事学到手,咱俩再去报仇也不晚,你再考虑一下。”向羽愣住了,以前从来没有人对自己做过这样亲密的动作,他们对自己都是惧怕。惧怕自己的力量,自己的性情,没人愿意站在他的角度上替他着想,更别说“咱”了,这是……把我当成自己人了?!虽然向羽心里很感动,但是脸上还是一副为难的样子。

   蒋小鱼把收拾好的小包裹塞到向羽手里“这些是我身上值钱的东西,你去城里把它都换成钱和干粮。”蒋小鱼说完抬头上下打量了几眼向羽,虽然他还是很喜欢看向羽这种好身材的人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但是赶路的话还是穿点正常的衣服吧。“你再去买两件衣服,这样…不太好。”向羽没说什么,跟蒋小鱼道了别就进城了,蒋小鱼知道他这是同意了自己的提议。唉,不知道他会不会被骗啊,要不是城里的人认识我不好解释我就自己去了。蒋小鱼在门口望着向羽的背影默默的想着,丝毫没有发现自己现在的样子和想法有多像一个等丈夫回家的小媳妇儿。

  向羽在城里买好了干粮,路过裁缝店的时候顿了顿,抬脚进去了,说实话他不喜欢和人打交道,但他想了想蒋小鱼看着自己时亮晶晶的眼神,唉,交代的事又不能不办。向羽板着脸朝店员买了两件成衣,临走时瞥见新到的衣服,啧,好像有点适合蒋小鱼。向羽在脑子里想着蒋小鱼的笑脸,想着他又窄又有力的腰,想着单薄的肩膀,挑挑捡捡的在一堆衣服里挑出了好几件。

   “我让你买几件衣服,你怎么还给我买了这么多,我这不是有吗?”蒋小鱼幽怨的看着向羽,不能玩奇迹小羽了,有点子可惜。蒋小鱼暗暗的在心里下了决心,等安定下来有钱了,一定给他多买几件衣服,好好过过眼福。“你就那一件,多不方便,快去试试这些衣服。”

   他冷着脸把衣服丢给蒋小鱼,心里悄悄的期待着蒋小鱼穿上这些衣服的样子,蒋小鱼一件一件的试,越试越吃惊,没想到这条臭龙眼光还不错,而且这些衣服怎么尺寸正正好。向羽看着蒋小鱼穿着自己买的衣服,板板正正,显得他整个人气宇轩昂,眉清目秀。哎呀,倒是让向羽过了把奇迹小鱼的瘾,唯一一点美中不足就是,钱是蒋小鱼的,要是以后用自己的钱给蒋小鱼买衣服向羽估计会更开心。

   蒋小鱼收拾完衣服还是问出了心里的疑问:“向羽,为什么这些衣服尺寸正正好,你怎么买的这么准啊?”向羽愣住了,这怎么说,说是因为我搂着你睡了一个多月你那里的尺寸都知道吗?蒋小鱼会气爆的吧,向羽红着耳朵转过头去闷闷的说:“这个……可能是凑巧吧。”

   一路上,蒋小鱼和向羽相互照顾扶持,有时候靠小鱼的智慧,有时候靠向羽的力量。反正,不论怎么说,他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海边。这里有两个隐世高手,据说他们原先是纵横大陆的雇佣兵团队中的翘楚,是很厉害的人物,在这个大陆上没几个人能强的过他们。后来他们受伤了,就离开了雇佣兵团,在海边找了个地方养伤避世,不过问大陆上的事,一心一意经营自己的生活。说实话蒋小鱼很羡慕,这也算是他的梦想,不问世事,逍遥洒脱。

  “龙叔,我是蒋小鱼,有事儿找您。”蒋小鱼敲响了海边院子的大门,可出来开门的不是龙百川。眼前这个浑身肌肉的人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我是武钢,百川他……身体不舒服,在休息。”蒋小鱼没有在意,开门见山的表明了来意,可是向羽却没有错过武钢脸上一闪而过的羞臊,看来这两位高手有情况啊。“你的意思是说要我们教他?”“是啊,今天我师傅身体不舒服,您可以去跟他商量一下,向羽绝对是个好苗子!收了他您一定不会后悔的!”武钢疑惑的上下打量向羽,看起来还不错,

   “来来来,咱俩练练,让我看看你的本事。”武钢活动着走到空旷处,向羽看了看蒋小鱼,看他见他朝自己点了点头便也抬脚走到武钢面前。   前几招向羽还可以勉强应对,后面就不行了,被武钢打的节节败退,但是武钢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没办法,向羽只能咬着牙硬撑。“好!痛快!很久没有遇见过这样的后生了,你是叫向羽对吧?以后你就跟着我练吧!”蒋小鱼见向羽还不明所以的站在那里,赶紧跑过去拉了拉他的胳膊“快拜师啊,人家同意收你啦!”向羽闻言走到武钢面前深深的鞠了一躬“师傅在上,请受徒弟一拜。”这下他是真的心服口服了,原先蒋小鱼说的时候他还有些不信,没想到传说中的高手真的这么厉害!  

    这时向羽突然想起一个问题:“蒋小鱼,你为什么叫龙百川师傅啊,你是他的徒弟吗?”蒋小鱼反应了一下,笑着说:“我哪儿配啊,其实在这里面啊有故事。”蒋小鱼俏皮的朝向羽眨了眨眼。“在我幼时龙叔有一次被人追杀,我碰巧路过,硬说他是我师傅带我出来修炼的,那群人也知道我的身份,没怎么为难我们。后来我怕那群人贼心不死再对他动手,就让龙叔在我身边待了一段时间,他为了不辜负我叫了他这么久的师傅,他给了我一本书,就是魔法阵入门的书,他还亲自教过我很多道理,算是我人生的导师吧。但是我自知我能力有限,不配当他的徒弟,所以我虽然心里一直拿他当师傅一样,但是我不会叫出口,这样会让龙叔难办的,刚刚是…意外,不要在意啦。”

  “小鱼,你这么说我可太伤心了。”身后传来龙百川稍哑的声音,蒋小鱼激动的转身抱住他“龙叔!我好想你啊!”,龙百川抬起手拍了拍蒋小鱼的肩膀,笑眯眯的开口道:“小鱼,我可是一直拿你当我徒弟的,你可不能不认啊,我还得靠你养老呢。”  

  “好,是我的错,不过龙叔,你身体怎么了,怎么会不舒服啊,要不要找人看看?”看着蒋小鱼担心的样子,另外三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愣住了,不得不说蒋小鱼在这个方面还真不是一般的单纯。龙百川红着脸解释道:“咳咳,我…最近太累了,休息休息就好。”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