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逊大人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向鱼 骑士与王子(下)12:00

all杨志刚24h活动 [ALL杨—刚刚兔到—过年联动]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已经过去了一年多,在这一年里蒋小鱼和向羽不但本领突飞猛进,感情也是如胶似漆,就差一层窗户纸了,可是却一直没有进展,向羽心里一直装着复仇的事,对蒋小鱼的感情一直保持着克制,蒋小鱼在这个方面就是个天然呆,是被动接受的一方。“也就是说,只要搞定了向羽,他俩的关系就水到渠成了对吧?”武钢看着在他身边晃来晃去分析的头头是道的龙百川,心里痒痒的。“没错!武队真是冰雪聪明。”龙百川眉眼带笑的看着武钢,仿佛是看懂了他一样,揽住他的脖子凑了上去。一吻结束,龙百川红着脸开始和武钢研究向鱼二人的“正事”。

   向羽报仇的事被蒋小鱼提上了日程,因为他俩是契约关系,如果他很弱的话对向羽的实力也会有影响,看着向羽每天晚上因为自责愧疚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说不心疼是假的。“但是又能怎么办呢,我除了拖后腿什么用都没有。”可是就在这天,蒋小鱼冥想的时候那个在他和向羽缔结契约时的魔法阵又出现了。这次蒋小鱼可以靠近它了,还能清清楚楚的看见它,蒋小鱼将它画到纸上,在龙百川的藏书阁里一本书一本书的找,他有一种预感,这个魔法阵的背后一定隐藏着一个重大的秘密。

   不吃不喝三天,蒋小鱼终于从藏书中抬起了头,终于找到了。他带着书狂奔着去找龙百川,在开门的一瞬间向羽猛地把他抱在怀里。“蒋小鱼!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熬坏了身体怎么办!”蒋小鱼安慰似的抚了抚向羽的后背“你松松劲儿,太紧了……”这时候向羽突然想起来武钢他们还在,红着脸放开了蒋小鱼。“龙叔,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提到过的那个奇怪的魔法阵吗?我知道它是什么了!”

   蒋小鱼翻开书放在桌子上,大家都凑过来看,书里说这个魔法阵也算是一个契约,但是这个阵不对结契者本人生效而是对他的后人有影响。它会封印住那人的所有力量,但不会让力量消失,可以破解,可破解后会对结契人造成反噬,契约也会失效。龙百川突然想起了什么:“我记得你父亲当时在立国之战的时候险些失败,后来去了个秘境回来不但实力大增而且气运加身,在称王的道路上畅行无阻。”蒋小鱼也想起了什么,他小时候好像见过一个红红的长着犄角的恶魔在跟父亲谈话,还提到过自己,说什么“全都靠你的大儿子啊”“你已经对不起他了,不差这一点”“你现在维持你慈父的形象有什么用,他早晚会知道的”父亲当时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但是后来那个东西好像又来过。

   书上也有破解的办法,蒋小鱼犹豫了,他不想父亲出事,他的父亲是真的爱他,父亲许下的契约估计是国泰民安,他也不想让他的国民出事,因为他们真的很可爱。可是向羽呢?如果恢复了力量,就不会拖他的后腿了,蒋小鱼不想让他有遗憾。思索了很久,蒋小鱼还是没有决断,他又把自己关进了藏书阁,一天,两天,三天,五天,七天,十天。蒋小鱼终于出来了,此时的蒋小鱼已经没有了之前的迷茫,他想到了一个绝佳的办法。他知道现在的时间向羽正跟着武钢在山崖上苦修,那个残害向羽族人的家伙最近要出游,带的兵力肯定比在城堡里的少,这是他们的机会,错过这次还不知道要等多久。

   蒋小鱼悄悄地溜去了与山崖方向相反的山坡上,他要试一试他的办法到底可不可行。来到了这里,蒋小鱼盘腿坐下,精神体进入神识,一步一步的走到了巨大的魔法阵前,渺小的精神体就像是蒋小鱼在大义面前小小的私心。如果我只是短暂的破坏了这个法阵,并不会破解它,再让它自己修复,我就可以在它修复期间调动自己的力量了。理论存在,实践开始。

   蒋小鱼先用精神力画了个延迟阵,又画了个修复阵,在这段时间里,向羽每天修炼魔力,他就跟着龙叔修炼精神力。不过龙百川的情况和蒋小鱼完全不一样,他只是单纯的对精神力修炼好奇,因为他的魔力已经很强了,有那个实力和底气拿出时间来练别的。对此蒋小鱼表示:人比人,气死人。

   好了,下一步是开始破坏法阵了,这是蒋小鱼最担心的一步,因为很有可能失败,两种情况,一法阵消失,他的父亲和国民遭殃,二法阵反噬他遭殃。如果真的失败了蒋小鱼情愿是第二种情况,用他自己这条不怎么有用的小命换他英明神武的父亲和可爱的国民们活命,向羽……也能摆脱他这个拖后腿的契约者,一举两得。只是想到以后再也见不到向羽,再也吃不到龙叔做的菜,再也没机会看遍这世间山河就觉得很遗憾。

   所幸,一切顺利。当蒋小鱼感受到一股从未出现在自己身上的力量时,他是茫然的。原来,这就是魔力吗?蒋小鱼看着自己周身环绕的淡蓝色魔力,忍不住想哭,原来自己期盼了那么久,让自己受了那么多委屈和屈辱的魔力是这样的啊,他再也忍不住了,豆大的泪珠从眼眶滚落,一颗一颗的,像是止不住一样想要将这些年受得委屈都哭出来。

   向羽赶过来时就看到了这样的直击心灵的场景,在开满野花的山坡上,在满天纷飞的落花中,他心里的那个人孤独的站在那里流泪,身边的淡蓝色魔力像是有生命般在他周围悦动着。向羽飞奔过去一把抱住了那个人,蒋小鱼顺势将头埋进向羽的肩膀,灼热的眼泪烫痛了向羽的心,他一下一下轻拍着蒋小鱼的背,轻声细语的哄着。蒋小鱼终于不哭了,抬头红着眼眶看着他,眼里波光流动,一眨一眨的看着他,像是很久没见过了一眼,一点一点描摹着向羽的脸。“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蒋小鱼哑着声音软软的说。

   向羽只觉得一股热气直冲大脑,他的理智他的克制通通都被他抛到了脑后,满心满眼只有眼前这个人。他慢慢的凑近了蒋小鱼的嘴唇,蒋小鱼也回抱住他,两人慢慢的倒在了初春的花田里。

   当融雪在小溪中歌唱着寻觅,我找到了你,你情不自禁的溢出喘息,我将跟随你徒步远行,在崎岖的路上时而犹豫不前,时而反复回味,看那些悠闲的人,他们不了解你的美丽,而我渴望拥有你。这你赐予我的恩典——在崎岖的小径上,阴影重重,我已急不可耐的久久徘徊。我是你的待者,鞍前马后地效忠与你,像古老的民歌里唱的,我拥有信物,让你稍显疲倦的脸色,慢慢变红。

   向羽抱着昏睡过去的蒋小鱼回去的时候正迎上龙百川揶揄的眼神“怎么样啊,和我们小鱼相处的好吗?”向羽的脸一下子爆红“还…还好,我先把他送……送回去”向羽一刻也不敢多留,抱着蒋小鱼就回了房间。出来后,武钢严肃的问他:“你怎么知道蒋小鱼出事了的,我都没感受到,你们是不是有些事瞒着我们”“师傅!我…我和蒋小鱼缔结了契约,我们可以共享魔力,当时我训练的时候感受到一股不属于我但是很熟悉的魔力从身体里溢出来,我莫名觉得和蒋小鱼有关,就跟着心里的指引找到了他。”向羽说完就低下了头等着武钢和龙百川训他,毕竟他对蒋小鱼做了这样的事。

   “所以你本体是什么啊?”预想中的训斥并没有出现,耳边传来龙百川温和的声音,向羽下意识的脱口而出“是黑龙。”“哟,怪不得小鱼累成那样呢,天赋异禀啊。”面对龙百川的打趣向羽红着脸说不出一句话,之前也没想到龙叔这么……这么开放啊!“但是据我所知,黑龙族很少有能够化形的,即使有也是幼时就以半龙半人面貌生活,你这种情况应该不是吧,据你所说的你和蒋小鱼当时搞得好像不是契约而是……共享?共享和契约不同,共享多数是伴侣间会签订的,他们不但可以共享魔力,甚至可以共享生命和生长周期,而且共享可以增进感情,让你对另一方的感情更加浓厚。这可能就是你化形的原因了,蒋小鱼和你共享了生长周期。”龙百川一转刚才温和的样子,直视着向羽的眼睛,缓缓的开口道:“可是你对小鱼的感情是因为这个阵法吗?这样的话我不会放心的把小鱼交给你的。”

   “我……”向羽顿了顿,他回想起蒋小鱼对他的关心照顾,想着蒋小鱼的笑,想着蒋小鱼明媚的眼睛,想着蒋小鱼好多好多的样子……“我是真的喜欢蒋小鱼!绝对不是因为什么共享。龙叔,师傅,你们就放心的把小鱼交给我吧!”

   晚上回房后武钢一把把龙百川按在床上“百川,蒋小鱼那俩臭小子的事办完了,该咱俩了吧”“唔…今天能不能轻点,我明天还要看小鱼呢”“知道了”武钢伸手放下床边的帷幔后再次俯身。

   这天终于到了,向羽和蒋小鱼冲龙百川他们告了别就踏上了复仇的路。

   “看到了!在中间的车上坐着一个龙首人身的人,向羽,是他吗?”蒋小鱼转头问身边的人,向羽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那个人,眼里翻涌着隐藏不住的仇恨和痛苦,不用他说,蒋小鱼确定看,就是他。“虾兵蟹将交给我,那个人你上,怎么样?”“好”话音未落,向羽就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朝那人冲去,霎时间五彩斑斓的魔力在这条小路上此起彼伏,而蒋小鱼他们一深一浅的蓝色魔力像是跳动的蓝色火焰收割着无情人的生命,蒋小鱼解决了这边的人之后抬头看着向羽在半空中的身影,深蓝色的魔力环绕在他周围,虽然这种情况下想这些不太好,但是蒋小鱼还是想说:“不愧是我看上的人,真帅!”等向羽结束战斗回来时就看到蒋小鱼用这种崇拜且花痴的眼神看着自己,他缓缓的转开了头,但是耳朵却红了,看来向羽对此很受用啊。

   这时有一群人朝着这里飞奔过来,蒋小鱼下意识抓起向羽的手就想走,可是来不及了,人已经来到身前了。向羽上前一步将蒋小鱼护在身后,蒋小鱼看了看他,也上前一步和他并肩而立。“这个暴君终于死了,是谁干的?”向羽闻言开口:“是我,怎么了?”“您愿意当我们新的王上吗?”向羽转头看了看蒋小鱼,他眼里古井无波,对此并没有什么看法,向羽回想起蒋小鱼的梦想是看遍山川美景,以前没人陪他看,以后我要陪他看的。

   “不用了,我是王子身边的骑士,也只想做骑士,对这些没兴趣,不好意思了。”说完他拽着蒋小鱼就走,蒋小鱼还呆呆的问:“你怎么没答应啊,多好的机会!”向羽弯腰直视着蒋小鱼的眼睛说“我不想干什么王上,我只想陪在你身边,你去哪我去哪,别想丢下我,我可是你的骑士啊我的王子殿下。”蒋小鱼呆愣愣的看着他,然后心里酸酸的,软的一塌糊涂,他从来没有过骑士,那些人都觉得他是个废物,没人愿意给废物王子当骑士,所以他一直一直都是一个人“以前,从来没有人这么对我……我好幸运啊向羽,好幸运遇见你。”向羽温柔的用手背蹭了蹭蒋小鱼的脸“这句话应该我来说。”

   “龙叔!我们回来啦!”蒋小鱼兴奋的冲进海边的小院,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收拾东西去各地玩儿了。可是龙百川接下来的话给了蒋小鱼当头一棒“小鱼……你家里来信了,他们知道你一直在我这。”蒋小鱼无所谓的说道:“知道就知道了,现在山高皇帝远的,他们管不着我!”龙百川似乎在纠结着要怎么跟蒋小鱼说,索性直接把信递给了蒋小鱼。蒋小鱼疑惑的打开,看完之后久久的说不出话。向羽看着蒋小鱼落寞的神情,忍不住担忧道:“怎么了小鱼?信上说什么了?”“向羽,我父亲他……病重了,家里来信说他想见我最后一面。”说完蒋小鱼转身就往外走,向羽拉住他“我跟你一起,让我见见他好吗?”蒋小鱼强忍下泪意用鼻音回答说:“嗯,一起去!”

   蒋小鱼他们赶回皇宫的时候,发现老国王的寝宫外面围着满满的人,但是这些人貌似不是良臣,蒋小鱼只是看了几眼就发现他们是要造反的!估计就等自己回来一网打尽了,虽然自己手无缚鸡之力,但是在他们眼里也是一个不得不提防的隐患啊。向羽也看出了了,他正要出手却被蒋小鱼紧紧拉住,向羽疑惑的看向了蒋小鱼,只他缓缓的朝自己摇了摇头。向羽明白了蒋小鱼的意思,先顺着他们,看看能不能和其他人汇合。

   一个长得凶神恶煞的人把蒋小鱼和向羽压进大殿里,蒋小鱼发现他的母亲弟弟和那些皇室近臣都在这里,也就是说人都齐了,幕后主使马上就要出来耀武扬威了,很好。还没等蒋小鱼站定就听见一阵故作爽朗的笑声,“大王子回来了啊,这下人都齐了,好戏可以开始了”来人是一个武将,蒋小鱼记得他好像是被招安的,所以说是觉得老国王病了,我和弟弟不足为惧所以想篡位了啊。

   “安路,你混蛋!当初要不是父亲救你你早就死了,你现在就这么报答他吗?!我哥比普通人都弱,你为什么不能放过他呢!他又不会对你造成什么威胁!”蒋小鱼无语,弟弟啊,虽然你哥我之前确实是这样但是你好歹给我留点面子啊“呵呵,小王子还小,你不懂得斩草要除根的道理,有些东西还是防范于未然的好,动手!”“向羽,就是现在!”蒋小鱼突然朝向羽喊了一句,之前蒋小鱼就跟向羽交代过,一会打起来让他直奔老国王那,保护好老国王,剩下的就交给他。向羽当然想象蒋小鱼的实力啦,再说了,老国王的寝宫就在大殿旁边自己也可以及时的赶过去,不会让蒋小鱼出事儿的。

   几乎同时,一深一浅两道魔力直冲安路过去了,他阻挡不及被打伤了肩膀。蒋小鱼的母亲和弟弟都还沉浸在蒋小鱼居然有魔力了这件事里没有反应过来,蒋小鱼喊了一声“弟啊,母亲和那些大臣们就靠你保护了,这些人交给我,让你看看哥哥的本事!”提笔,画阵,启动!无数的淡蓝色火焰从魔法阵里喷薄而出,四散开来,自从他可以短暂的打开封印之后他和向羽的实力就都上升了一个档次,对于现在的蒋小鱼来说,对付几个小喽啰简直手到擒来。

   可是难啃的骨头在后面,安路那边有一个治疗师一直躲在大后方,如果不先解决掉他,蒋小鱼就别想快速解决战斗了。蒋小鱼在人群里来回穿梭,时不时画几个阵,轰几个人,他估摸着解封时间快到了,就退回了母亲身边。安路也发现了蒋小鱼的不对劲“我就说吧,一个废物突然变强也没用,废物就是废物!”他一步步朝着蒋小鱼他们逼近,抬手一掌冲着蒋小鱼过来了“哥你小心!”小王子闪身挡在蒋小鱼身前,蒋小鱼叹了口气,抬手一个阵法挡住攻击,把弟弟拉到身后拍了拍他的手说:“你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啊,这在战斗里可是大忌,看着!”蒋小鱼突然朝地面打了一个阵法,霎时间,大厅里一片光亮,原来蒋小鱼刚才是在画阵!“绞杀!”随着蒋小鱼话音的落下,阵法也随之启动,叛军全部覆灭。

   大家看着站在尘埃里的蒋小鱼,觉得一年不见,大王子厉害了很多啊,沉稳又强大,一定会是一个很好的国王!

   “哥,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啦!”小王子跑到蒋小鱼身边揽着他问,在蒋小鱼离开的这段时间里他想明白了很多,蒋小鱼失踪的时候他是真的担心又心急,他好像突然间想起来了,他小时候那么努力就是为了能变强,能保护哥哥,让那些只会说闲话的人滚的远远的别靠近蒋小鱼。可是他后来却对哥哥做了很多过分的事。

    “这个过会儿再说,先去看看父亲。”蒋小鱼火急火燎的赶到老国王身边,老国王看见蒋小鱼过来,浑浊的眼睛都变得有光亮了,刚刚向羽都跟他说了,说了蒋小鱼这些年受得委屈,做的努力,他觉得自己真不是东西,为什么自己种下的因要儿子来偿还。所以他做了一个决定,他告诉了大家蒋小鱼没有魔力的真正原因,并且说愿意用他的命做代价,解除蒋小鱼身上的封印,不过被蒋小鱼拦住了,他说这样很好了,他很知足了,家人们这么爱他,他还有爱人,现在也有了自保的能力,一切都变好了。

   几天之后,蒋小鱼坐在老国王的床边,握着他的手说:“我不想当国王,让弟弟当吧,当一个伟大的国王是他的梦想,不要觉得我委屈,我的梦想是看遍这世间的山川风物四时美景,这一下子能圆我们两个人的梦呢,父亲我相信弟弟一定会是一个好国王的。”“可是你自己出去多危险啊,我不放心”“我现在可厉害了,也不是一个人啊,有向羽陪我,再说了我会每个月给你们写信的,过节也会带礼物回来,不用担心我”蒋小鱼耐着性子说道,他的嘴皮子快磨破了,可是父亲就是不松口。老国王迟疑了一下问:“那个向羽,是什么人啊?”蒋小鱼笑的开心了,兴冲冲的说“是我的骑士和爱人!”

   向羽看着从大殿里蹦蹦跳跳出来的蒋小鱼,大概猜到老国王同意了,但他还是想逗一逗蒋小鱼:“怎么样,同意了吗?”蒋小鱼瞬间垮下脸说:“没有,他不同意”向羽噗嗤一声笑出来“真的啊,那太可惜了,我自己出去玩儿了。”蒋小鱼反应过来了“向羽!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高冷的大帅哥了。”向羽揉了揉蒋小鱼的脸说“我一直都是那个很好很好的王子殿下的骑士,我一直都很爱我的殿下。所以殿下,我们先去哪儿玩啊”“先去跟咱师傅告别,然后去南方,估计刚好赶上南岭的荷花开”蒋小鱼兴奋的说道,他是真的高兴,一切都是他最喜欢的样子。兄弟和睦,家人健在,国泰民安,还有爱人陪在自己身边,现在还能去追寻自己想要的。

   正要离开,身后传来了小王子的声音“哥,你注意安全,早点回来,母亲说她就不来了,他怕离别时的眼泪会让你难过。还有那个向羽,你…对我哥好点儿!要是你敢欺负他我一定找你算账!”二人一口同声的回道:“知道啦”

   小鱼,以前你总是期待着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可是一直没有机会,现在我陪你看,我陪你走遍世界,我陪你看遍美景,最后的最后我与你同归。

   向羽,那天我决定救你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你是我的大英雄,我真的谢谢你。你的到来让我的人生都变得美好了。以后你的人生不止有过去的仇恨,还有我。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