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逊大人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太平公主×苏无名 醉相思 重逢

“殿下,武功县县尉苏无名求见。”“请他进来,苏无名一见太平,忙跪下行礼”“殿下,您唤我何事?”太平看着他轻笑一声“苏大人替我寻回了东西,我不该好好的感谢你一下吗?”

   太平公主挥手屏退左右,静静的看着跪在地上行礼的苏无名,“你难道就没有什么话想同我说吗?”苏无名只是低着头,沉默不语。他不知道怎么说,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年少时的心动确是不那么容易说出口了。太平公主忽的叹了口气,手轻轻的搭在苏无名的肩上“既然你同我无话可说,可我同你却是有话要说,苏无名,先前我跟你说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苏无名诧异抬头“殿下,您何时同我说过什么?”他在赌,赌太平公主知不知道他的意思,他怕自己会错了意,倒会惹得两方难堪。

   思绪不觉回到了几年前,那天是元宵节,四处都在放烟花,街上传来男男女女们欢乐的笑声。可是他却并不开心,他要外调了,他担心才能被世道埋没无处可施,他担心皇上被奸人蒙蔽天下不稳,他担心她会过不好受人欺负,这天有很多人来送他,可是他在心里一直在期待某个人来,明明也没有认识多久,明明关系也并没有很近,可是为什么总是会想到她,为什么心里会放不下。终于,他等到了,在烟花的照映下,姑娘的影子缓缓靠近,她说:“苏无名,待你归来,我娶你可好?”对男子用娶,似乎不太恰当,但是那是骄傲的大唐公主啊,有有谁会忍心违背她的意愿呢?

   太平公主看着苏无名的神情就知道他明白了,可是他却没承认,心里有点郁闷,手上的力道便重了起来。苏无名的思绪被肩上的剧痛打断,要死,昨天刚受的伤。“嘶……”他忍不住吸了一口凉气,他就是个百无一用的书生,自从狄公故去,李将军辞官归隐,他身边就再无护他之人,再加上他干的就是跟穷凶极恶的人打交道的活,受伤见血也成了家常便饭。

   公主听见他的痛呼刚想笑话他娇气,就看到苏无名肩头洇出的血将一袭青衣染红,太平公主猛地松开了手,把苏无名拽到了床上压着他让他坐下,苏无名嘴里一直说什么“于理不合”“苏某不敢”,公主嫌他烦人,用手抓着他的领子让他靠近自己,然后低头亲了上去。久别重逢,压抑许久的感情在一瞬间爆发,太久了,太久没见了,我好想你啊苏无名。吻了许久公主才舍得分开,苏无名眼里含泪,脸颊泛红,倒是一如当年,可爱的样子一分没变,加了胡须之后少了凌厉多了圆润,却是更让人怜爱了。

   在用亲亲堵住了苏无名那张叭叭叭不停的嘴巴后,公主找来了药箱,给他重新上药包扎。苏无名当然不答应,他连忙从公主手里抢过药瓶“殿下,上药还是臣自己来吧”太平公主眼神扫过苏无名微红的嘴唇,揶揄的开口:“怎么了苏大人,你想再来一次吗?”苏无名无奈,只能半推半就的让公主给他上药,太平公主见他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就觉得好笑,忍不住想逗他。她故意放慢了速度,手游走在苏无名的腰际,就是不去解腰带,苏无名一开始还打算当做不知道,可架不住太平手劲轻重有度,他觉得半边身子都酥酥麻麻的了,可太平还不知足,手顺着腰侧下滑,吓的苏无名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殿…殿下,还是快些吧,苏某终究是臣子,在殿下这儿待久了恐有人说闲话。”“怎么?苏大人喜欢快一点啊?我知道了,以后一定让苏大人满意,谁要说闲话就说去吧,我早就说过要娶你。”太平公主解开了苏无名的腰带和贴身的衣物,漏出他光洁的胸膛和瘦削的腰身,太平不动声色的细细打量着他。换好药后,太平转身去收拾药箱,余光一直偷偷看着苏无名一颗一颗系扣子,绿色的官服显得他更白净了。太平看着苏无名的脸悄悄的想:我也要快点行动了,等不及了。

沉默,屋里的气氛越来越奇怪“殿下,您这些年怎么样?”苏无名斟酌着开口,他自走后好像是犯了太岁一样,一直被贬,直到遇见狄公,狄公收他为徒,教他破案的办法和官场生存的手段。他和公主之间仅靠信件交流,对彼此的情况都知之甚少。苏无名发现自洛阳一别,他对公主的思念就如丝丝缕缕的线一样将自己缠了个紧实,他只有沉浸在案子里才能短暂的忘记,狄公拍着他的肩膀告诉他这就是相思,他不懂,只觉得被思念折磨的难受。

   “还好,母亲驾崩后日子难过了些,现在都好了。”她再次上下打量了几眼苏无名,变了,变了不少,他身上没有了年轻时的气盛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时间和挫折把他的外在打磨的圆润,但是里面仍有棱角,还是那样的嫉恶如仇,心怀天下,只是学会了更好的隐藏自己,不错嘛,看来跟狄公学到了很多啊。哦,还跟以前一样容易害羞,口是心非,让人忍不住想逗他玩儿。

   出门后苏无名走在路上,风很大,似乎要把他的担忧他的思念全带走。

   公主自是不能在一个小小的武功县待太久的,三日后,她便启程回长安了。这些年她一直念着苏无名,常常在午夜梦回时想起年少时的那一吻,有怀念也有后悔。后悔自己当年怎么忍得住,怎么舍得放他离开,这些年明里暗里的斗争教会她一个道理,自己喜欢的就要牢牢握在自己手里,本来她以为母亲很快会把苏无名再调回来,他们就可以成亲,然后相爱过完一辈子 。可是天不如人愿,母亲走后整个皇城暗流涌动,稍不小心就会死无葬身之地,她是公主,又掌大权,自是某些人的眼中钉,可她没办法,她只能争,不争就是死路一条。

   她不敢,不敢跟苏无名联系的频繁,甚至不敢给他写信,她怕牵连到他,只能在梦里偷偷看他,现在终于有实力有机会,只要苏无名在自己身边就好,这样就能护着他了

评论(2)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